001.jpg

榜样的魅力无可阻挡——第四届北海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在广场展出

发表时间:2016-12-16    来源: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所展示的道德魅力影响着所有人,激励我们学习效仿,是一盏指引我们勇敢前进的明灯!

  2016年12月16日,第四届北海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在北部湾广场展出,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6个板块集中宣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其中包括了舍身勇救失火渔船不幸壮烈牺牲的原边防支队电建派出所所长骆春伟同志。

  榜样的魅力是无可阻挡的,活动展示当天就吸引了一大批市民前来观看、学习。即使是行走匆匆的路人,也纷纷驻足观看。

市民观看展板

  从第一版前言到结尾,一字一句读下来,感人心肠,受到市民的高度赞扬。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星期的时间。

市民观看展板

  近年来,北海市广泛深入开展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各类先进典型人物评选表彰,推动了公民道德建设持续深化,全市道德风尚不断改善,涌现出了一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模范人物,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谱写了新的华丽篇章。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北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统一部署,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综治办、团市委、市妇联于2015年9月启动了“第四届北海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评选,于2016年评选出了25名“北海市道德模范”和5名提名奖获得者,并特别授予了舍身勇救失火渔船不幸壮烈牺牲的原边防支队电建派出所所长骆春伟同志“北海市道德模范特别奖”。

  他们当中,有的用自己平凡的举动,真诚帮助贫病幼弱者;有的在千钧一发之际挺身而出,帮助别人化险为夷;有的一诺千金,诚以待人;有的忠于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数十载;有的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抚养幼子、赡养公婆。他们身上洋溢着感动社会的道德力量,彰显着凡人善举的人性光辉,凝聚着大爱无疆的精神魅力。他们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