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学理论 懂法律 比业务 促执法

发表时间:2016-12-29    来源:

  近日,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市城管执法局、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和涠洲岛旅游区城管分局(大队)选派的8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

  据悉,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举办本次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增强全体执法人员践行“两学一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做合格的执法人员。与此同时,在全系统营造人人学法、人人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全市城管执法人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执法队伍。

  竞赛采用个人必答、小组必答、抢答、风险、你画我猜、加赛等多种形式进行,内容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涵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和《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等城管法律法规。比赛期间,参赛选手表现积极、答题踊跃。观众席上的执法人员也积极参与互动答题,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我市一线城管执法人员扎实的理论功底、熟练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