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唱响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 北海市赤西村村民乐享文化大餐

发表时间:2017-01-07    来源:

  本报讯(记者 万文静)“唱响价值观,共筑中国梦”。1月6日晚上,海城区赤西村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人声鼎沸,一台精彩的戏曲表演正在上演。

  从晚上7时30分开始,村民就纷纷前往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偌大的操场座无虚席,村民们都期待着演出的开始。随着舞台灯光的亮起,“粤韵北海”迎新春戏曲惠民演出正式开始了。

  锣鼓声响起,“老杨公”与“仙姑”对歌,你来我往,唱腔圆润,唱词诙谐,舞步优美。深受百姓喜爱的《老杨公之八桂盛开文明花》让台下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折子戏《摘缨会》、粤剧《昭君出塞》等节目赢得了全场观众阵阵掌声。

  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市文新广局主办的这场演出满足了广大村民对戏曲的渴望,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在演出期间,演员还给赤西村捐赠扶贫款用于购买太阳能路灯。据了解,赤西村没有路灯,每逢夜幕降临村里就漆黑一片,安全问题时有发生。为了解决村民晚间出行难这个问题,演员们慷慨解囊。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