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我市整治中越边境“不合理低价游”

发表时间:2017-01-17    来源:

  为全面规范边境旅游市场秩序,加强对我区中越边境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的集中整治,维护旅游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自治区旅游质量监管所(执法总队)联合南宁、桂林、北海、防城港、崇左等5个城市的旅游质监所(执法支队)针对中越边境“不合理低价游”进行跨市集中整治,在对东兴市边境游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后,1月12日,联合检查组抵达北海对我市旅游市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据悉,自入冬以来,我市旅行社接待了大批来自东北的老年游客,其中,相当一部分的“候鸟老人”选择在我市参团,赴越南进行出境旅游。这些“候鸟老人”在尽享异国风光的同时,旅游权益屡遭侵犯。从去年底至今,我市越南出境游的投诉呈现增长趋势。

  1月12日,联合检查组对我市组织游客赴“越南游”人数排前三位的北海环球国旅、广西商务国旅、北海海之旅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上述旅行社涉嫌存在未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旅游合同签订不规范、团队业务档案不完整等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检查组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一一进行立案调查。

  当天,南宁、桂林、北海、防城港、崇左等5个城市的旅游质监所(执法支队)还签订《广西中越边境旅游市场秩序联合整治互动协作备忘录》,建立5城市旅游执法互动协作联席会议制度,针对扰乱中越边境旅游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实施“客源地和目的地”、“客源地和集散地”、“线上和线下”旅游市场同步治理,采用两地或多地旅游执法机构联动的方式,共同对我区中越边境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的竞争行为和各种旅游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打击。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