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我市对旅游企事业单位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整治违法违规 确保游客权益

发表时间:2017-01-24    来源: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春节假日旅游工作会议获悉,近日,市旅发委对各旅游企事业单位开展节前的专项检查,制定专人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的制度,加强安全工作,切实维护游客的安全。

  一是开展了旅行社(营业部)规范经营情况专项检查,并在官网通报了专项检查的情况。为了维护我市冬季“候鸟”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确保游客权益,针对“候鸟”较为集中的银滩附近旅行社和营业部进行重点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个别营业部存在违反旅游法律法规的行为,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对涉嫌违法违规的予以立案调查。二是参与了自治区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联合开展的广西中越边境“不合理低价游”整治行动。针对赴越南旅游投诉增多,游客权益屡受侵害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对我市及东兴市接待赴越南游人数前三的三家国旅进行了检查,对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节日期间,该委还将加大对旅游市场的巡视监督检查力度,查处哄抬物价、不合理低价游、以次充好、强迫消费和欺客宰客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春节假日期间出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从重处罚,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