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我市开展节前专项监督检查 确保春节公共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发表时间:2017-01-24    来源:

  2017年春节来临,我市的住宿场所、商场、候车室、影剧院等公共场所迎来消费高峰,为防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同时也为了保障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的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近日,北海市卫生监督所对我市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及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此次卫生监督检查重点针对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管理及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室内空气质量、微小气候、噪声、顾客用品用具消毒等涉及群众卫生安全方面的情况以及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和水质卫生状况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二次供水单位进行检查,检查二次供水单位各项卫生管理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直接从事供管水人员持有有效的健康合格证明情况、蓄水设施卫生防护和清洗消毒情况、水质检测情况等。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也检查了住宿场所办证亮证情况、从业人员持有有效的健康合格证明情况、艾滋病防控情况、顾客用品用具检测和消毒情况等。检查顾客使用的杯具、拖鞋、毛巾等公共用品用具是否进行了有效的清洗消毒以及是否做到了一客一换。

  检查发现,我市大部分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及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能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经营活动,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合格证明上岗、杯具等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现象。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均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并责令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单位给予卫生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