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认认真真搞清洁 干干净净迎新年

发表时间:2017-01-26    来源:北海日报

春节临近,全市各单位干部职工纷纷上街打扫卫生,巩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成果,把城市乡村打扫得更加干净、打扮得更漂亮,以良好的环境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1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乃学、市长李延强、市政协主席李蔚、市人大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市委副书记蔡中平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分别来到北部湾路至和平路段、茶亭路至北部湾路段、北海大道四川路至贵州路段、北京路和四川路段,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全市卫生大清扫活动。

在活动中,市领导与市直各机关工作人员一边沿街清扫草丛、树下和路牙边的垃圾、烟头、碎石,一边督促沿街店铺按划线区停放车辆、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对破损的人行道路面,市领导督促有关部门及时修补、重新铺设,保持路面平整统一;看见大树下裸露的树根和黄泥土,要求大家想办法把黄泥土盖起来,避免扬尘、影响美观;看到垃圾箱久未清洗,要求有关部门摸清全市数量,进行更换或美化,确保垃圾箱洁净并与周边环境和谐。

改善城市环境,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美丽洁净,这是老百姓的殷切期盼。市委、市政府顺应民心,实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城市环境有了明显改观。但是城市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最忌讳干干停停歇歇,必须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开展城乡环境提升年活动,加强治理城市规划和管理方面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努力提高城乡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环境综合整治,督促相关企业铺面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大力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共创共建文明城市、打造美好家园的好风尚、好局面。

市领导彭鸣达、刘志明也参加了当天的卫生大清扫活动。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