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百日行动成果显著 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发表时间:2017-02-27    来源:北海日报

 

    图片说明:在四川路市邮政局附近路段,各种车辆井然有序停放。  马斌 摄 

本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兰国帅)日前,记者从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自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海城区与银海区分别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和民生福祉,持久深入有效地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使辖区市容市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自百日行动启动以来,海城区综合整治取得“五大成效”:“三大顽疾”整治成效显著,市场、学校周边及重点区域整治成效显著,“五条示范路”及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显著,“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成效显著,扬尘撒漏治理成效显著。据统计,自开展百日行动以来,海城区共出动57599人次、13441车次,拆除违章搭建物174261平方米,整治占道经营、跨门槛经营62189起,登记保存物品1425车,拆除非法广告牌8250多处。

海城区开展百日行动以来,十分注重发动宣传工作,通过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媒介播放公益宣传标语;全体干部职工上门入户宣讲;借助北海日报等主流媒体和网络平台集中开展宣传报道,形成“广播有声、电视有影、报纸有字、网络有言”的立体宣传模式;特别是坚持开展“小手拉大手”、“红色星期六”、“文艺汇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开展宣传,在广大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营造了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扩大了整治活动的影响力,做到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在海城区家喻户晓。

开展百日行动以来,银海区围绕“努力实现市民素质大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大跨越、城市形象大改观、文明城市创建大突破”的目标,持久深入有效地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城区面貌焕然一新。目前,该区共投入经费300多万元,持续保证“白+黑”“5+2”的高强度整治态势,共出动6.7万多人次,清理跨门槛经营、乱摆乱卖摊点1万多处,清理主次干道两侧及景区范围内乱搭建(构)筑物7.1万平方米,清理混合垃圾2万多吨,拆除广告牌匾750块1856平方米,清理小广告及乱涂鸦3万多处约2万平方米,查处各类交通违章行为7054起,暂扣“四车”400多辆,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2800多份,发放宣传资料9.8万多份,受教育市民群众超过20万人。其中清理银滩景区及周边道路可视范围内乱搭乱建2.5万平方米,清理平整场地265亩,查获涉传人员4000多人次。北海日报、北海晚报等多家媒体对该区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宣传报道超过100篇(条)。

据悉,对下一步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海城区将持续抓好“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疏导点规划设置,加强市场经营秩序监管执法,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持挂点包点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加大整治与巡查力度,坚持高压整治与日常监管不松懈,对城市管理乱象坚持“冒头就打”,防止“虎头蛇尾”和“一阵风”现象;加强各方联动,进一步建立健全“五位一体”(城管、食药监、交警、工商和街道社区)联合执法模式,建立健全监督考核机制,逐步推进网格化管理,努力实现常态化和规范化管理。

银海区将创新理念,广泛动员,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确保将市容环境长效管理工作实在实处。一是抓好队伍建设,不断增强银海区城市管理的能力;二是抓好宣传工作,提高市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力量,动员全民主动参与环境整治长效管理;三是加大对“四车”的整治力度;四是加大对辖区传销人员的打击力度;五是以点带面做好环境提升工作;六是争取各方面支持加强辖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