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云藏路拆违打响“提升年”活动“第一枪”

发表时间:2017-03-02    来源:北海晚报

  “城乡环境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刚结束,西街街道办事处、城管西街中队、海城区“两违”办等多个部门便联手打响了活动“第一枪”,对云藏路1664平方米违法建筑执行拆除。

  2月28日上午10时许,西街街道办事处、城管西街中队、海城区“两违”办等多个部门的近百名工作人员抵达云藏路,开始拆违行动。记者在现场看到,需要执行拆迁的27户业主大多以经营早餐为主,经过前期劝说动员工作后,业主们主动配合拆除行动,将店内的物品全部清空。

  城管西街中队中队长吴坚伟告诉记者,西街街道办事处和西街城管中队在接到群众反映的云藏路存在违法搭建物问题后,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排查估算,于2月14日向27户涉嫌违法搭建建筑物的业主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为确保拆违工作顺利进行,工作人员还逐户上门做好业主的思想工作,赢得业主们的支持,部分业主还主动拆除违法搭建物。

  “这两个卷闸门我想留着给新店铺装上,能帮我拆下来吗?”一名店主向执法人员询问。了解店主的诉求后,海城区“两违”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郑小春立即指挥工人将卷闸门完好拆下放到一旁,店主见此连连向执法人员道谢。

  另一名业主表示,目前全市要巩固百日整治成果的大形势很明朗,大家早已心知肚明,加上工作人员的态度非常好,耐心地给业主们沟通,所以大家在接到拆除通知书后都很自觉地配合拆除行动。

  据了解,此次拆除工作将对27户共1664平方米的违法搭建物进行拆除,预计在5日内完成。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