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南珠市场南侧摊位一夜拆除现和谐

发表时间:2017-03-07    来源:北海晚报
 
    拆违前的南珠市场南侧摊位。谭华懿 摄
 
    拆违后道路显得更开阔了。
    3日上午,来到南珠市场买菜的市民惊诧地发现:市场南侧小巷那些已存在十多年的铁棚摊位消失了,不仅路面显得开阔了许多,市场内也都亮堂了。据悉,这是“城乡环境提升年”行动开展后,东街街道办拆违工作由主次干道向小街巷深入的体现。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市场方自行提出拆违,并为此花费近40万,年让利约20万。
    据了解,东街街道辖区南珠市场南侧小巷的20间水果、三鸟铺面已搭建10多年,由于这一搭建并非位于主次干道,此前未列入拆违工作中。按照”提升年“提出的“精、细、严、新、实”的五字总体要求,东街街道办力促辖区城市环境从明显变化向彻底变化。3月2日,东街街道办事处召开了街道城乡环境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提出拆违工作需由主次干道向小街巷深入,南珠市场管理方对此明确表态将全力支持,带头实施。
    拆违工作当晚连夜开展。3月2日晚8时,市场管理人员和水果摊主们互相配合,扛柜台、搬水果,为拆除工作腾位置,而水果摊边上的三鸟摊位已开始着手拆除。据悉,安排在晚上施工,是为了避开白天市场的人流,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也不影响市民正常的购买需求。
    南珠市场相关负责人翁少波告诉记者,春节前街道办就和市场进行了沟通,也多次与摊主们开会商议。起初摊主们有疑虑,一是摊位摆了多年,突然搬新位置担心会影响生意,其次认为摆在这里也不占着人行道。“但其实一旦拆了这些临时搭建后,这一块视野就开阔了,相当于市场的南大门,而水果摊的新摊位就朝着大路,位置比原来的还好。”翁少波表示。
    市场方的悉心安排终于打消了摊主们的顾虑,2日晚主动配合拆违。“打开门做生意,以后会更兴隆。”当晚,水果摊主王阿姨边搬运水果,边乐呵呵地向记者表示。据悉,目前市场把7个水果摊安置于市场内南侧,还为他们制做了不锈钢的新摊位,而13个三鸟摊位则安置于市场的东大门。翁少波告诉记者,此前市场东门也是市场管理的一大难题,门前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现象较多,“现在跟城管配合,把三鸟行安置在这里,还解决了占道经营的问题,现在也是一片开阔。”
    据了解,市场主动拆违不仅是响应号召,也是出于更好经营发展的需要,“如果市场的四面都堵起来的话,对经营户的经营也是不利的,毕竟打开门做生意嘛。”翁少波表示,市场对拆违早有打算,并因此提出主动承担。市场拆除的摊位用地将建设公共停车位,以满足市民日常购物需求,缓解周边公共资源紧张使用问题。
    此次拆除及安置新建等市场方花费将近40万,摊位安置年让利约20万。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