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小街小巷环境整治拉开序幕

发表时间:2017-03-11    来源:北海日报

  日前,海城区“两违”整治办和地角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小街小巷拆违行动,顺利拆除了地角下寮社区的3处32宗共计4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为地角街道全面推进小街小巷拆违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标志着地角街道小街小巷环境整治工作拉开了序幕。

  笔者在下寮社区一处拆违现场看到,地角街道办事处大院围墙与居民楼之间原本是一条宽6米的巷道,由于违法建筑的侵占,现仅剩约3米宽。这些违法建筑多为砖木搭建,耐火等级低,违建户主要用来做厨房、杂物房,或停放电动车等,电线乱拉乱挂现象普遍,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

  现场一名执法人员告诉笔者,这些违法建筑阻碍通行,一旦发生火灾等意外事故,消防车等救援车辆根本无法进入,后果不堪设想。

  笔者了解到,地角辖区的小街小巷都比较狭窄,多年来一些居民群众缺乏公共意识,类似的违法建筑层出不穷,破坏了辖区环境和秩序。地角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作了专题研究和调查分析,拟定了相应的计划和措施,打击违法建筑行动将由主次干道转向小街小巷,重点要打通辖区的消防安全通道,对于有碍观瞻、打乱居民正常生活秩序、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年内坚决予以拆除。同时,加大投入,不断完善老街区小街小巷的公共基础设施,努力打造宜居环境。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