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合浦举行“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16    来源:北海日报

  3月15日上午,合浦县在县城还珠广场举行了以“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主题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并接受相关咨询和投诉。

  活动中,合浦县工商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县消委会成员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还设立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和咨询台,向过往群众传授辨别假冒伪劣商品的技巧,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和咨询,引导消费者科学、健康、文明消费。

  随后,合浦县工商和质监局、县烟草专卖局联合举行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活动,现场集中销毁包括洗发露、牙膏、洗衣粉、卷烟烟丝、电动自行车、火花塞、玩具等一批价值达181.78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

  据了解,2016年,合浦县工商和质监局在全县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开展各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办理行政处罚案件299起,罚没款金额共210.53万元。该县工商和质监局与县烟草局密切配合,开展烟草市场清理整顿工作,全年查获各类违法卷烟555.04万支,有效遏制了销售假冒伪劣烟草制品行为。其他行政执法部门也认真履责,依法行政,为规范市场秩序、净化消费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