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加大宣传力度 提升市民素质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北海日报

  近日,中街街道办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市法制办、安监局、林投、五小等驻区单位及城管、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共70余人,在海堤街开展“中街街道城乡环境提升年——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

  近日,交管部门在海堤街施划了停车位,但仍有居民没适应“按位停车”,而海堤街为老街景区的“外走廊”和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其市容环境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游客对北海的印象和市民群众对政府城市管理的口碑。为此,中街街道办把海堤街作为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年活动的第一站。

  参加活动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分成两组,纠正海堤街两旁乱停放电动车的行为,劝导居民和商户主动把车辆停放到车位中,并粘贴规范停放电动车的《温馨提示》,对沿街居民及商户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如垃圾不清扫、杂物乱堆放等一一予以点出,并会同执法人员督促其及时整改,向周边群众发放《致广大临街商户居民的一封信》,教育大家按照标准自觉落实好门前三包,共同建设美丽海堤。

  据了解,在百日行动中,中街街道办以点带面,先后整治了花园街、长青路、中山公园周边、文明市场、人民剧场周边等环境问题,辖区面貌得到较大提升。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