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爱鸟周”宣传教育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7-04-25    来源:北海市林业局

4月17日,北海市林业局、广西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联合北海职业学院“鸟语自然”志愿者团队走进银海区丰海小学开展2017年“爱鸟周”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观鸟爱鸟 学法懂法”为主题,采取科普知识讲座、法律讲堂、图片展览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通过简单易懂的鸟类知识互动、生动有趣的科教短片、革命先烈爱鸟护鸟的事迹分享、掏鸟卖鸟触犯刑法的典型案例剖析,以及悬挂展览常见鸟类图片、发放保护鸟类和野生动物的宣传资料等方式,现场教育同学们认识鸟类、爱护鸟类、尊纪守法、保护自然,倡导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参与,共同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

该校生源地包括冠头岭周边村庄,因此活动中主要宣传介绍冠头岭常见的猛禽和水鸟,讲解这些猛禽和水鸟在迁徙过程中会受到什么威胁,应该为这些猛禽和水鸟做些什么,保护好这些猛禽和水鸟有什么益处,等等。同学们怀着好奇的心情,全神贯注地听讲,热烈地讨论老师提出的问题,踊跃举手抢答。知识讲座还穿插有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互动小游戏,欢乐的笑声贯穿了讲座全过程,活动始终洋溢着欢快的氛围,宣传效果良好。

此次进校园宣传是北海市第36届爱鸟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目的是广泛地向社会宣传鸟类科普知识,让更多人了解鸟类,从而保护鸟类及生态环境,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社会责任感。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爱鸟周”进校园活动,让更多学生认识鸟类、树立爱鸟护鸟意识。(北海市林业局)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