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出租车公交车承诺带头“礼让斑马线”

发表时间:2017-08-12    来源:北海日报

8月10日上午,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直属机关工委等单位在火车站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我先行——斑马线文明共建承诺签名”活动。活动上,党员干部、公交车和出租车行业代表承诺将带头“礼让斑马线”,为全市广大市民做出榜样,以实际行动为北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

据介绍,近段时间,交警部门采取了完善设施、技术监控、引导宣传、组织劝导、严格执法等一系列措施,设立了六个路口作为创建“礼让斑马线”示范路口。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不少驾驶员已养成“礼让斑马线”的好习惯。但仍有部分驾驶员没有养成斑马线前减速让行的良好习惯,甚至出现前方车辆让行了,却被后方车辆乱按喇叭催促的情况,还有一些市民在主动让行的车辆面前不知所措,不敢通过。

“本人庄重承诺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和操作规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头礼让斑马线,做一个文明行车的交通参与者。”活动上,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代表、党员代表、交警代表纷纷上作出承诺,并在公交车、出租车、公交车及公务车都贴上了“礼让斑马线”点赞标志。

据悉,交警部门开展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计划每周对外公开曝光一批不文明车辆和驾驶员。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的车辆如果不礼让斑马线,也一并对外曝光,还会遭到通报批评及严肃处理。同时,交警部门还将开展“全民拍”交通违法行为举报活动,引导、鼓励市民举报交通违法,形成人人参与、共管共治的社会监督网络。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