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服务健康启航 助力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2017-08-17    来源:北海市总工会

北海休渔期即将结束,沉寂了2个月的地角渔港开始变得热闹起来,大批渔船正在做开捕前的准备工作。为积极推进渔船安全生产、保障渔民工的职业安全和身心健康、增强渔民爱国精神,团结动员广大渔民工自觉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海城区总工会联合地角街道党工委、地角街道总工会在地角渔港开展“服务健康启航 助力文明创建”活动。 

活动上,海城区总工会领导、渔政地角大队领导及地角街道班子成员为渔民工赠送了清凉饮料、国旗和海上应急电话卡。海城区工会志愿者还向渔民工发放了安全生产、海洋污染预防、渔业生产防暑降温注意事项、创建文明城市等宣传资料,并设咨询台,接受渔民群众反映问题或咨询有关情况。

海城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北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决胜之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海城区总工会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利用规划宣传阵地,采取灵活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方式,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宣传发动工作。广泛开展职业道德、公民道德、家庭道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全面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全面提高职工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明素质,推进社会面文明程度的大提高。不断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通过工会组织这个载体,把广大职工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凝聚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上来,凝聚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求上来,为北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