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树家风传家训

发表时间:2018-06-07    来源:北海日报

为了给亲子提供一个健康良好的交流平台,6月1日上午,市妇联联合北海市救助管理站,在北部湾社区家庭服务社工站和银海区社工站的协助下,在侨港镇侨安小区举办了一场“树家风,传家训”亲子游园活动。 

本次游园活动约有50个孩子携手家长参与。活动有“风雨同舟路”“无敌风火轮”“夹玻珠”“趣味保龄球”“跳长绳”“毛毛虫”等14个游戏环节。其中“风雨同舟路”主要设计的目的在于考验亲子默契,体验亲子角色互换。家长首先蒙住眼睛,由孩子带领穿越障碍物,然后角色互换,孩子蒙住眼睛,由家长带领。社工引领孩子们在游戏中分享被带穿越障碍物的感觉。“作为孩子,自己一个人走和父母带着走有什么不同?”“作为家长,看着子女自己走和子女带自己走有什么不同?”孩子和父母通过分享,体验到良好的亲子沟通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社工给亲子们解说了关于家风家训的一些基本知识,孩子们也分享了关于自己家族的家风家训的故事。有的孩子称:“9时前一定要归家。”有的孩子说:“见到亲戚朋友一定要打招呼。”有的孩子恍然大悟:“自家渔船上的规矩也是家族家风家训的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