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银滩镇拆除猪栏3000多平方米

发表时间:2018-07-27    来源:北海日报

依法强制拆除猪栏等养殖设施。 岑仁勇 摄

近日,银滩镇执法人员依法强制拆除曲湾村委会古城岭村边刚关闭停养的养猪场。据统计,当天共拆除猪栏3000多平方米,涉及9户外来养殖户。
    

银滩镇辖区早在2015年就被划为禽畜禁养区,然而,一些外来养猪户无视禁养区规定,擅自在该镇辖区租地乱搭乱建猪栏,从事生猪养殖。由于生态环保意识淡薄,养猪产生的猪尿猪屎乱排乱放,严重影响当地环境卫生和空气质量,也增加了冯家江流域水环境污染风险。为此,今年5月份,银滩镇启动生猪污染治理集中攻坚行动,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向养猪户宣讲禽畜禁养区相关规定和发放关闭停养通知书,告知养殖户在禁养区养猪要负法律责任,督促养猪户尽快关闭停养或搬迁。与此同时,该镇对腾空猪栏等养殖设施依法强制拆除,防止违规养殖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