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整治保健品市场

发表时间:2018-07-30    来源:北海日报

7月27日上午,市工商局联合公安、食药监等部门开展保健品专项整治行动,对不法商家通过免费旅游、免费试用、养生讲座等方式,诱导老年人高价购买保健用品的非法“会销”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此次行动重点对吸引较多老年人听课的传销洗脑式、宣传包厢式、封闭式经营保健品销售点进行突击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市区红瑞乐邦保健品各销售点均存在违规经营行为。执法人员马上对正在听课的老年人进行教育劝散,并依法查扣在现场发现的违法保健品,将相关负责人带回做进一步调查。

    工商部门执法人员表示,老年人对消费陷阱的识别能力较差,容易被别人误导,为人子女应该多关心老人的生活,若发现老人购买的商品或者服务有违法嫌疑时,要注意保存证据,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执法人员还提醒广大消费者,保健品不能宣传治疗功效,在选择保健品时,一定要认清包装上的保健品标志和批准文号,理性消费。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