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查获涉传73人

发表时间:2018-08-07    来源:北海日报

执法人员突击清查出的涉传人员。苏俊强 马斌 摄

8月3日凌晨,海城区打传队、公园派出所共45名警力,联合海城工商局、驿马街道办、城管、“两违办”等部门共60余名执法人员对辖区的星海颐园小区进行突击清查。

 

据了解,根据前期的摸排和市民举报,星海颐园小区内有大量传销人员在活动。当天凌晨,执法人员在该小区8栋1单元4楼进行清查时,发现有个房间里面的人员反锁不配合检查,执法人员随后请开锁师傅破锁进入,当场发现大量的涉传资料。当执法人员陆陆续续将涉传人员带到控制区内时,发觉一名涉传人员鬼鬼祟祟地假装路人,然后靠近打传队员进行拍照,打传队员发现后对他进行盘问,在严厉的审查下,该涉传男子承认这是为了方便以后给传销新人洗脑,用手机拍摄视频供上课用。目前该男子被带回打传队做进一步调查。执法人员在对涉传人员进行清点时,发现一名涉传女子神色不对,随后,女执法队员在其胸口私密处查获隐藏的一部手机。此外,执法队员在小区一超市内查获涉传酒类8件48瓶。在清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涉传人员把涉传资料分别藏在空调外机、行李箱、冰箱底部、沙发底、床垫夹层等处,但这些并未逃过打传队员的“火眼金睛”。

当天上午10时,执法人员共查涉传出租屋22户,查封17户,查获涉传人员73名,扣押小汽车1台、电脑3台,手机85部以及涉传资料一大批,查获涉传酒8件48瓶。目前,59名涉传人员及扣押物品已全部带回打传队进行初步审查,而超市的店主也已移交工商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