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深入打击经济犯罪

发表时间:2018-08-09    来源:北海日报

2018年上半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充分发挥经侦队伍打击经济犯罪的职能,深入开展打击互联网金额犯罪、非法集资犯罪、打击整治传销、涉税领域犯罪等多个领域的专项行动。据统计,上半年共受理各种经济犯罪案件374起,立案331起,破案231起,刑拘经济犯罪嫌疑人671人,逮捕361人,移送起诉183人;扣押、冻结传销可疑资金2946万元,扣押汽车177辆及其他涉案物品一大批,为维护北海的经济秩序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净化北海社会风气,经侦支队将群众反映强烈的传销问题列为治安整治重点,全面开展扫传“百日攻坚战”“神剑3号·雷霆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并取得明显成效。至5月底,我市公安机关立涉传刑事案件255件、破案203件、刑拘563人、逮捕273人、移送审查起诉153人,收缴、冻结传销资金2400万元及涉案物品一大批。同时,深入开展“创建无传销小区”活动,目前海城、银海两区共创建了“无传销小区”228个,全市创建率达到了67%。

整体联动打击商贸领域犯罪,确保社会稳定。上半年,共立非法经营、合同诈骗等商贸犯罪案件35起,破案22起,刑拘29人,逮捕15人,移送起诉29人,查扣价值人民币838万元非法经营的香烟等物品。

重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伪劣商品犯罪,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共立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7起,其中破案3起,刑拘犯罪嫌疑人5人,逮捕3人,移送起诉3人,捣毁窝点8个,涉案金额达380万元,缴获一大批假冒伪劣商品。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