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我市开展“史上最严”交通秩序整治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北海日报

北海市政府近日出台“史上最严”交通秩序整治系列措施,巩固2017年“城乡环境提升年”活动交通秩序提升行动整治成果,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秩序管控,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举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这些措施包括:一是从严整治路口行人、非机动车违法,做到“五个一律”。对拒绝或者阻碍交通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一律拘留;对无证驾驶摩托车的,一律拘留;电动车交通违法后拒绝接受处罚的,一律扣留车辆;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逆行、闯红灯的,一律滞留车辆,驾驶人参加不少于3小时的交通安全学习;行人闯红灯、跨越护栏以及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处罚并公开曝光,常态化、全覆盖、零容忍地严管重罚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二是继续加大对“四车”的整治力度。市“四车办”对市区违法上路的“四车”进行全面整治,确保市区无违法“四车”通行。三是从严整治农村面包车、三轮摩托车交通违法。通过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整治一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农村面包车、三轮摩托车等,依法严格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非法改装、涉牌涉证、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四是开展全市酒驾醉驾毒驾专项整治行动。对酒后、吸食和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治理。五是推进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清零工作。以“两客一危一货”〔即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挂)车〕、“营转非”大客车、校车、农村面包车、三轮摩托车为重点,组织开展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驾驶人驾驶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排查清理。六是强化违法停车整治力度。按照“违法停车必罚、占路必拖”的原则,采取违法停车拖车、重点路段和区域劝导员现场劝离等措施,全面清理整顿城市道路车辆和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交通乱象。七是加强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路面综合执法检查,坚决查处拖拉机假牌、套牌、无牌无证、闯禁区等违法行为,确保禁行区内无拖拉机行驶。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