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处置非法违规渔具463套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北海日报

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5月1日以来,我市海洋渔业执法部门切实加强海上执法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现象。截至目前,共开展执法行动110多次,出动执法人员3350多人次,没收涉电工具27套,没收、销毁非法违规渔具463张(套),清理取缔“三无”船舶37艘,查办违法违规案件17件,移交司法机关3件。

我市高度关注高压水枪捕捞沙虫动态,持续深入地开展打击非法捕捞沙虫行动,成立专门的打击高压水枪行动组,在符合高压水枪作业的海况下,每天进行执法检查。积极与银海区政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通过海上巡查和陆上伏击相结合,主动出击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沙虫行为。今年以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000多人次;依法没收、销毁高压水枪47套,用于搭高压水枪工具的“无牌无证”摩托车20辆,“三无”渔排筏12艘,收缴禁用渔具“地笼”200条。抓获非法捕捞人员5人,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2起2人。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