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无证经营燃气被罚40万元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北海日报

执法人员查获隐藏在城中村的“定时炸弹”。韩国庆 陈长伟 陆威 摄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对符某某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从事燃气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开出40万元的罚单。

5月3日,联合执法组对海城区马栏村一处燃气经营点进行检查时,发现符某某正在装运燃气瓶,但未能提供燃气经营许可相关手续,现场发现燃气瓶142个。调查中,符某某承认从今年4月开始从事燃气经营活动却未办理燃气经营相关许可证,经营销售燃气瓶140个。根据相关规定,经市城管局审批,市城管执法局依法依规作出了罚款人民币40万元的行政处罚。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组织市城管执法局、市燃气管理处、辖区城管执法分局(大队)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整治行动”23次,取缔非法经营燃气黑窝点70处,查扣燃气钢化瓶3839个。执法人员在联合执法中发现,大部分非法经营加工燃气黑窝点隐藏在城中村、居民区等人流混杂场所,交易使用的燃气瓶大多数都是使用超期的废旧瓶,安全问题根本无法无保证。加工场地极其简陋,人员混杂,充装过程很不规范,倒罐过程中不但存在缺斤少两蒙骗消费者的情况,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有关部门将继续重拳打击非法燃气经营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及时排除隐藏在广大市民周边的“定时炸弹”,保证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