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开展水产品市场专项整治

发表时间:2018-09-28    来源:北海日报

图为监管部门开展水产品市场联合执法整治行动。 梁晓宁 叶杨军 摄

近日,合浦县相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水产品市场联合执法整治专项行动,以规范水产品经营秩序,深入打击水产品经营违法行为,保障水产品消费安全。

联合执法整治专项行动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公安局、水产畜牧兽医局组织开展,成立三个工作组,覆盖15个乡镇的水产品市场。执法围绕市场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全面系统地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及“潜规则”问题。重点开展以鲜活水产品(花甲螺等贝类)、干制水产品等重点品种的检查,重点监测水产品中违法添加的违禁药物,包括氯霉素、二氧化硫等禁用药物和有毒有害物质。

执法整治专项行动,率先利用快检设备和市场快检室对花甲螺等鲜活水产品及虾米等干制水产品进行取样快速检测,经快检后对发现疑似存在问题的进行抽样送检,做到监测有支撑,处置有依据。联合执法检查督促指导市场开办方和水产品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做到来源追溯有据可查,发现问题能一查到底,严格建立安全放心的水产品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