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公开销毁非法捕捞工具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北海日报

公开销毁非法捕捞工具现场。 陆威 摄

10月19日上午,银滩管委会会同市海洋与渔业局、银海区政府等单位,在下村举行严厉打击破坏海洋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暨公开销毁非法捕捞工具现场会。一批被缴获的非法捕捞工具被当众销毁。

当日,在近百名下村村民及相关部门的见证下,50多台(套)高压水枪、6个泡沫排、20余套电虾工具、1000多条地笼、9辆摩托车被公开销毁。销毁行动受到了村民的支持,下村村民张姨告诉记者,她十分支持销毁行动,此次行动能震慑非法捕捞的不法分子,有利于保护银滩的海洋生态环境。

非法占海设施的设立(如渔箔)以及高压水枪、电炸毒、不合规网具的使用,损害我市海洋渔业资源和海洋渔业生态环境。今年6月以来,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高压水枪非法捕捞沙虫及其它海上非法活动,共开展了7次大型执法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捕捞的危害性,转而积极参与到维护海洋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