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森林公安连破两起非法狩猎案3名偷猎者被抓,54只鸟儿获救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北海晚报

李某伟现场指认自己偷猎的火斑鸠。 丁波 摄

日前,北海市森林公安局在一周内连破两起非法狩猎案,抓获嫌疑人3名,查获并放生被捕野生鸟类54只。

记者从北海市森林公安局获悉,根据野生鸟类的生活习性,凌晨时分是非法偷猎野生鸟类的高发期,为此,该局在秋冬候鸟迁徙季开始后,专门加大凌晨时分的警力投入,严厉打击非法狩猎行为。

10月24日凌晨3时许,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在银海区龙潭村委古城岭村附近一个足球场巡查时,突然发现场内有灯光闪烁,民警立即停车并悄悄靠近,看到一名男子正利用灯光和捕鸟网非法猎捕野生鸟类。由于足球场地形宽敞,不利于抓捕,民警现场侦查后,决定兵分三路埋伏起来。过了一会儿,捕鸟男子逐渐走入民警的包围圈,民警果断出击将男子抓获,并当场查获野生鸟类理氏鹨29只,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捕鸟男子林某波对自己网购蓄电池头灯和捕鸟网,从10月中旬开始偷猎野生鸟类,并将捕获的野生鸟类以4.5元/只的价格多次销赃的行为供认不讳。

10月25日,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海景大道和迎宾大道路口附近的树林和水塘有人偷猎野生鸟类。接报后,市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在相关区域蹲守侦查。经过数日的蹲伏,10月30日上午8时许,民警在海景大道与迎宾大道交汇路口往东约50米处小树林后的空地上,将正在非法偷猎野生鸟类的李某伟、李某田抓获,并当场查获国家“三有”野生鸟类火斑鸠25只,以及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82岁的李某田是李某伟的父亲,10月22日,两人利用购买的活体“鸟媒”和自制的捕鸟网具,在上述地点偷猎野生鸟类。截至被民警抓获,两人共捕获野生火斑鸠35只,全部用于自己食用和出售。被民警抓获的当天上午,李某田在捕鸟时摔伤左脚,李某伟不但没有送父亲就医,还继续留在现场捕鸟。

目前,市森林公安局已以非法狩猎罪对这两起案件进行立案侦查,收缴的野生鸟类已全部移交市林业局放生,犯罪嫌疑人林某波、李某伟被依法刑事拘留,李某田因82岁高龄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