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我市开展打击传销集中收网行动 出动执法人员900多人 冻结资金超亿元

发表时间:2018-11-22    来源:北海日报

行动时执法人员集中的场面。 马斌 摄

11月20日凌晨4时20分,我市开展“11·20”打击传销集中收网统一行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章在市公安局打传指挥中心督战。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10月25日召开的全市扫黑除恶、禁毒、反恐、打击传销工作推进会工作部署,继续保持打击传销高压态势,推进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当天凌晨4时20分,缪佃江作战前动员讲话。活动强调,要统一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打击传销,不能有初见成效见好就收的想法。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一鼓作气打赢这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正义之战。要坚定信心,以最大的力度落实好“十个一律”措施。继续以“破大案,挖源头,捣窝点,摧网络,断资金”为主攻方向,突出重点,增强打击传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传销活动组织者、策划者和骨干分子依法予以惩治,对重要案件公开处理、集中曝光,起到“杀一儆百”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的效果。要毫不留情地曝光出租给传销人员居住、使用的房屋业主,查办为传销人员说情的公务员、企事业单位人员。

随后,李伟章发出打击传销收网统一行动令。参与海城区、银海区两个战区的全体参战人员分赴桐洋新城、圣煌广场、岳麓海岸和穗丰金湾小区等4个涉传人员聚集的小区开展打击清查。此次行动公安、工商、海城区政府和银海区政府等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900多人,其中400多人在外地对“8·8”特大传销专案进行收网。截至下午2时20分,“8·8”专案组已抓捕104人(南宁79人,北海19人,外省市6人);扣押车辆48辆(南宁43辆,北海4辆,外省市1辆)。冻结资金超亿元。这是近几年来冻结资金最大的一个传销专案。海城区和银海区共清查涉传出租屋175间,查封88间,查获涉传人员181名。目前,进一步的抓捕、审讯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海城区、银海区主要党政领导,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交通局、市文新广局、市住建局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了行动。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