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曝光台】文明差一步: 垃圾随手扔 “文明”也丢了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看北海

不知道大家在扔垃圾的时候有没有这个坏习惯,就是怕臭、怕脏,离垃圾桶或者垃圾池远远的就把垃圾扔过去,扔进桶了还好说,扔不进去就成了“臭气筒”了。

文  明    差一步  

垃圾随手扔 “文  明”也丢了

近日,记者发现在西南大道远弘花园的东南侧一个垃圾池外就看到垃圾乱丢的现象。这个垃圾池位于远弘花园的东南侧,垃圾池的旁边有几个垃圾筒,垃圾筒里的垃圾已经满了,而垃圾筒的旁边的地面上则丢有一袋袋用塑料袋装的垃圾,一些塑料袋里的垃圾都露了出来,散发出难闻的臭味。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是为了贪图方便的过往群众随手扔的垃圾。令人想不通的是,垃圾筒的旁边就是一个垃圾池,可池内却只有少量垃圾,池外还有一些丢弃的废旧沙发。居民称,这样的情况经常有发生,居民们就为了自己方便,不愿多走一步,就把垃圾扔扔在了池外,垃圾堆多了,不但占据路面,还给环卫工人带来清洁的难度。

居民希望大伙丢垃圾的时候自觉一点,多走两步,将垃圾倒进垃圾池以方便清运。

编后: 

寸步之劳,但就是有的人做不到,一步之遥,就会让我们城市的文明倒退了一大截,希望大家改正这不文明的缺点。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