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确保城市“血脉”畅通,北海今年共改造30条小街小巷供水管网

发表时间:2018-11-29    来源:北海晚报

日前,市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正对地角街道办事处群和社区法宝村供水管道进行改造。据了解,为改善旧城区供水环境,确保供水管网“血脉”畅通,今年,供水公司对我市30条小街小巷供水管网改造,铺设管道长度共计25.62公里 

据悉,我市旧城区的管网原采用的管材主要为镀锌钢管,管道口径普遍偏小。随着时间迁移,管材日渐锈蚀结垢,大大减少了管道过水面积,加上管径偏小,旧城区供水状况呈现出供水量不足、供水压力低下、漏水较严重、供水水质差等特点。 

为改善旧城区供水环境,确保供水管网“血脉”畅通,提升供水保障能力,解决市民的用水问题: 

2008年,

供水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及北海城市建设发展、市政道路建设实际情况,逐年逐片对老城区残旧供水管道进行改造。但由于前期的资金短缺,改造进度相对缓慢。 

2015年,
该公司争取到市政府的资金支持,每年有100万元的建设资金投放到小街小巷的供水管道改造中,同时,公司每年也投入200-300万元的建设资金,加快管道改造的步伐。
2017年,
该公司共改造438条街巷,改造管道119.47公里,改善了6000多户用户的用水问题。 

今年,该公司进一步夯实前几年小街小巷供水管道改造取得的成果,进行30条小街小巷供水管网改造,铺设管道长度共计25.62公里。  

图为小街小巷供水管网改造现场。黄金敏摄 

据统计,截至目前,供水公司已经完成了光明里1至5巷,珠海外4、5巷,深圳路土地局和城建局宿舍,伊丽苑小区,徐屋南南区,星彩小区,变电南,咸田镇东边村,和平小区,深圳里1至5巷等19条小街小巷供水管道改造。 

目前,正对地角街道办事处群和社区法宝村的700余米的供水管道进行改造中,其他片区的供水管网改造争取在年底完成。 

据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小街小巷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工程完工后,该公司将进一步改善旧城区居民的生活用水环境,逐步解决“最后一公里”的用水问题,坚持做到“市政道路做到哪,供水管道延伸到哪”。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