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今年以来北海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1.6万起

发表时间:2018-12-03    来源:北海日报

12月2日上午,由北海市交警支队主办、北海人民广播电台等单位协办的北海市2018年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交通零违法,珠城好司机”颁奖活动在和安宁春城举行。

交通手势操表演。 麦月 摄

北海晚报小记者朗诵

《交通安全,延续生活的精彩》 马斌 摄

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今年的主题为“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为大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制意识,市交警支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乡环境提升年”交通秩序提升行动为开篇,结合“五个一律”执法要求,整治交通违法。

2018年以来,市交警支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1.6万起,其中查处超速6.6万起,闯红灯4.7万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1.1万起,非机动车及行人违法1.8万起,毒、酒驾570起(其中醉驾46起,毒驾3起),违法停车2.4万起,拖移各类车辆1.6万辆,查扣 “四车”900辆,参加不少于3小时的交通安全学习驾驶人2.07万人次。

活动现场

交警向市民群众派发

《2018年“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 马斌摄

警车装备展示。 麦月 摄

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麦月 摄

截至11月上旬,今年我市共发生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804起,造成115人死亡,981人受伤,财产损失319.5万元,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均成上升态势。

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麦月 摄

警车装备展示。 麦月 摄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举办“交通零违法,珠城好司机”活动颁奖,带动更多的人自觉遵守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希望此次获得抽奖资格的驾驶员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做守法出行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