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开展食糖专项整治

发表时间:2018-12-04    来源:北海日报

为维护正常的食糖市场秩序,促进糖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加大打击食糖走私和假冒伪劣行为力度,为即将到来的榨季打下基础。日前,铁山港区工商分局结合地方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食糖走私和假冒伪劣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以超市、副食店、集贸市场等区域为重点,重点打击整治食糖走私和假冒伪劣食糖行为。通过检查食糖销售者的进销货手续票据等是否齐全,加强对无合法来源的进口食糖的整治力度。严格检查,重点打击食糖掺假、售假行为,严厉查处各类仿冒、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糖业产业安全。为加大宣传工作,执法人员在检查整治的同时,积极向食糖销售者、消费者宣传打击食糖走私的重要性,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国家对制定食糖的相关政策,不以任何形式参与食糖走私,自觉抵制食糖走私行为。

行动开展以来,该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执法车辆8辆次,检查经营主体45户,检查零售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6个。截至目前,未发现食糖走私和假冒伪劣行为,食糖市场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