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70%的道路交通事故都由它而起!北海的治理初见成效

发表时间:2018-12-28    来源:北海电台935

车辆超限超载对安全行车和公路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严重危及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诱发道路交通事故,据统计,7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于车辆超限超载引发的。 

935记者从1227召开的2018年北海市治理超限超载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治超工作机制,使治超工作常态高效。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累计出动治超执法人员47149人次,检查货车43510辆次,查扣违法运输车辆(含证件)506辆次,已处理超限运输行为307起,移交由交警罚款记分的超载案件79起。  

特别是重拳打击“百吨王”现象,遏制了超限超载势头。市内片区、合浦片区、铁山港片区根据排查出“百吨王”车辆运输起点和终点、行驶轨迹和时间的规律,组织人员在货车出入较多路段设卡查处,采取多项措施严防死守,保持打击“百吨王”现象高压态势,在近两个月的整治行动中,共查扣“百吨王”车辆113辆,有效打击了这一现象,“百吨王”车辆大幅减少。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龙:“在第二、第三季度,经过北海市高速公路的统计,“百吨王”车辆是3400多台,平均每个月有600台左右,那么11月份,我们就降到了312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据了解,我市地处海运中转区、道路运输中枢区,各项建设大开发期,道路运输周转量大、公路车辆流量大,由于一些运输企业和驾驶员受利益驱使,常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使市辖区内公路超限超载现象严重,较大地影响了我市公路的完好率、群众出行的安全率、运输企业经营的公平性。 

温馨提醒

超限超载是一种极其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为了自己和家人着想,也为他人的安全考虑,请各位司机驾驶车辆运载货物时,一定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中的装载规定,切勿超限超载。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