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开车驶入白虎头保护范围滩涂有什么后果?银管委开出首张罚单!

发表时间:2019-01-04    来源:北海日报

近日,银管委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大队

对违规进入保护范围内海滩涂的机动车

开出首张罚单。

此次处罚对附近村民起到了教育作用。

资料图

据了解,被处罚人为银海区银滩镇白虎头村委会新建路居民吴某。事发当日,吴某擅自驾驶车辆驶入银海区白虎头沙滩,对游客安全产生了一定的威胁。鉴于当事人是第二次违反相关规定,银管委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大队遂作出处罚决定:罚款人民币50元。此次处罚对附近村民起到了教育作用,不少在现场的村民表示,今后再也不敢随便开车进沙滩了。

《北海市沿海沙滩保护条例》于2018年11月1日正式实施,第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在滨海旅游沙滩和海滩浴场不得实施下列行为:擅自驾驶车辆驶入。依据第三十五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第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擅自驾驶车辆驶入的,由市、县(区)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北海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机构、涠洲岛旅游区管理机构以及其他具有沿海沙滩管理职责的机构给予警告,并责令驶离;拒不驶离的,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