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村镇】市水利局:供水工程进村镇 饮水安全有保障

发表时间:2019-12-27    来源:北海广播电视台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是做好“两不愁、三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性工作。为打好这场饮水安全战役,市水利局坚持把农村饮水安全作为水利头等大事来抓,采取非常规办法、非常规措施,不断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农村饮水安全的工作任务。

党江镇地处合浦县城西南部,位于南流江出海口,是合浦县饮水安全问题较突出的乡镇之一。在自来水厂投产之前,当地群众的饮用水基本都是以地下水的苦咸水为主,据2005年3月合浦县饮水现状调查数据显示,党江镇总人口4.6万人中,有3.7万人存在饮水不安全问题。

村民 黄其礼:水是有一点污染,不敢用。

为解决当地群众饮水不安全问题,2019年合浦县投资近200万元启动党江镇供水增容改造工程,进行扩网改造。工程建成后,将提高党江水厂供水保证率,改善党江镇西山、海山、南域和木案等4个村委共1.06万人的饮水条件,

合浦县党江镇自来水厂工程师 莫逢明:我们这个工程是党江镇供水增容改造工程,主要是解决党江镇目前缺口1000多方的用水,我们现在扩建的这个设备就是增容2000,每天能增加2000方的水量。

除了进行扩网改造,自来水厂管理方合浦县水利供水责任有限公司还组织工作人员为群众开展入户装表、供水到户等服务,全力解决当地群众的饮水不安全问题。

村民 黄其礼:现在水利部门帮我们搞了自来水,现在就够用了,轻松得多了。

今年以来,市水利局全面落实饮水安全战役,共完成9个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改善1.37万人的饮水条件,特别是从今年8月29日起,对全市13115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安全饮水”情况进行再核查,并逐户建立贫困户饮水安全现状档案,做到一户一档、一户一表,于10月18日完成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13114户“有安全饮水”核查工作,全市不存在“饮水安全不达标”贫困户。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