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社区】你知道消防通道要“穿衣服”吗?北海消防发布的《通告》要看清

发表时间:2020-01-10    来源:北海日报

近日,北海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公布《关于明确消防车通道设置和管理的通告》。《通告》说,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国家法律和消防技术标准对消防车通道的设置和管理有明确要求。但是,由于群众法律和安全意识不强、有关单位管理不到位等原因,各地堵塞消防车通道的现象屡禁不止,因此影响火灾救援甚至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时有发生。为了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现就有关工作作出了几点要求: 

设置消防车通道的标识;落实消防车通道管理责任;采取行政处罚和强制措施;违法行为纳入信用体系;消防车通道的标识设置。

在北海,有哪些单位和小区是给消防通道“穿衣服”穿得比较好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图片来源广西北海消防)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