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旅游】春运来了!水陆空出行攻略送给你!出行路上讲文明,方便你我他

发表时间:2020-01-10    来源:北海日报

春运是中国特有的文化现象。在每年春节前后散落在全国各地游子都会不约而同地向家乡迁徙。而近些年春运的内容又发生了新的变化选择。在春节期间出行的家庭越来越多去年春节期间北海共接待游客138.9万人。

为广大旅客和乡亲们平安度过春运,北海海陆空及交通部门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北海机场

1月8日,北海机场发布最新春运加班计划,在2020年春运期间,计划加班500架次。今年春运期间共有8家航司投入运力,增开加班,其中包括北海至北京、南京、上海、武汉、重庆、成都、长沙、天津、宁波、常州等10个城市的加班。

(资料来源:北海市旅游文体局)

北海铁路

北海火车站与广西其他35个车站同步推广应用电子客票。旅客在12306网站(含手机APP)上购买“D”“G”字头车票后,无需换取纸质车票便可直接刷手机二维码或身份证进出站,通过其他渠道购买车票的旅客也可以直接持身份证进出火车站,无需排队取票。

今年春运期间,南宁局集团公司将增开旅客列车52对,首次开行夜间动车。南广线增开南宁东至广州南D4990/4989次、D4988/4987次、D4290/4289次、D4998/4997次,增开广州南至梧州南D4898/4897次,增开佛山西至南宁东D4292/4291次。春节前增开湛江至昭通K4312/3/2、K4311/4/1次,南宁至杭州K4236/4236次2对普速旅客列车;春节后增开兴义往杭州、佛山方向共3对普速旅客列车。从1月8日开始,四川始发的多趟加开列车,采取“空送”的方式,到北上广等热门务工城市,接返乡旅客回家。从1月10日春运首日开始,这些空送列车将陆续搭载务工人员返乡,其中,北京方向1对、上海方向5对、广州方向5对。在运行线路上,列车途经达州、南充、遂宁等劳务输出地,减少旅客换乘。

(资料来源:央视新闻)  

北海公路

春运期间,广西高速路段将全部暂停路面施工,全面恢复道路通行,路况良好。

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至1月30日24时止(除夕至正月初六),7座以下(含7座)小型载客车辆免费通行。

银滩景区周边道路实行临时单向交通的交通管理措施,具体线路如下:银滩四号路广东路口至银滩四号路东延线冯家江吊桥路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往东的单向交通。银滩三号路以东白虎头旧路至银滩四号路东延线冯家江吊桥路段的临时便道实行机动车由东往西的单向交通。滨江路银滩四号路口至银滩三号路路段道路实行机动车由南往北的单向交通。

(资料来源:北海交通微发布)

北海水运

春节期间(2020年1月24日-30日)涠洲岛旅游区实行上岛游客总量限制9000人/天,涠洲岛船票实行提前三十天预售制度,后续在开航前3天根据天气情况还有一次增开航班安排,但票量不多,建议广大游客朋友们提前做好出行规划,根据船票发售时间提早购票。

购票方法:在航务公司微信公众号“来游吧官网”选择购票日期,进入“航班预约排队入口”,勾选合适的预约时段、舱位等信息,即进入候补预约。

预约须知:

1.该项预约功能首先开放给来游吧散客账户,航班发布时,优先给预约票订单出票。待预约票出完后,其他渠道才能开始发售。

2.每个证件号同一航班日期只能预约1次,且最多只能同时参与一天排队。用户可选择不同时间段的需求,预约取消后可以进行再次预约。

3.来游吧散客账户最多能添加10个常用联系人信息,添加常用联系人三个月后可变更,单笔最多购票10张。

4.因海上航行受天气、风力、潮汐等适航因素影响,预约排队不保证一定能出票成功。

5.在填写完成预约信息并支付预付款后,系统将按下单时间顺序生成排队号,如有退票、余票(含新增航班),系统将按照排队号及预约需求分配船票。(因预约需求勾选的差别,排在前面的订单不一定就会优先兑现)。

6.注册用户下单时的预付款按预约需求中最高的票价计算,预约兑现成功,预付款大于实际票价的,系统自动退还差价。注册用户可主动取消预约,取消预约成功后预付款将于七个工作日内全额原路退回原账户。过期未兑现或兑现失败的预约订单,系统将于七个工作日内自动全额原路退款。

游客请注意:从2020年1月10日起开始执行“免票儿童及婴幼儿旅客实名乘船”制度,为了方便您的通行,请您在购票的同时,为免票儿童及婴幼儿旅客进行实名信息登记。已购买到船票未登记免票儿童及婴幼儿旅客实名信息的,可在未打印登船卡前在原订单进行补录。

(资料来源: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

根据高德地图发布的《2020年度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数据,预计2020年春运期间拥堵将会更加集中。由于正月初七正式上班,大量人员集中在初五、初六返回工作地,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速出行高峰将出现在1月30日(正月初六)。

从全国范围来看,高速拥堵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四川西部、湖南南部以及北京、恩施、伊犁等区域。

为防止堵在路上,提醒各位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错峰出行。

(资料来源:央视新闻)

世间的路有千万条,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那一条!春节越来越近,祝所有已在路上的和即将在路上的朋友一路平安!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