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2020年道德模范新春座谈会暨公众人物规范守则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0-01-19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北海日报

2020年1月15日上午,北海市道德模范新春座谈会暨公众人物规范守则教育活动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黄江向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以及模范亲属们致以亲切的问候。黄江指出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道德模范是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最有说服力、最有影响力的鲜活教材。

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先进典型的选树、培育、宣传、关爱工作,不断壮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群体的规模。各新闻媒体要切实加强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宣传,倡导当好人、行好心,做好事、有好报的价值导向;使道德模范的事迹广泛传播、让他们的崇高精神广为弘扬,引导群众见贤思齐、奋发向上,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宣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要继续当好表率,做奋斗的前行者和社会的引领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德泉主持座谈会。

道德模范代表,银海区平阳镇平阳村党总支部副书记、村委副主任吴志彩,中国好人代表、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海上消防救援站装备技师黎洪亮发言。

媒体代表北海日报社、部门代表市教育局、县区代表合浦县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结合工作领域总结交流,畅谈感悟。

市文明办主任苏政带领与会人员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北海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管理暂行办法》《北海市市民公约》。

活动结束后,北海市文明办主任苏政接受了采访,他表示:举办此次“德耀珠城,情暖万家”北海市2020年志愿者万人大行动——迎新春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动员全市的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志愿者和文明单位助力脱贫攻坚,助力创城,为北海增添更靓丽的文明底色。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