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是文明小公民 文明居家我先行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北海市教育局

同心抗疫,文明有我 

不管何时何地 

我们蕴含多少文明素养 

病毒就会离我们有多远 

暖心同行,信心相伴 

不管疫情如何肆虐 

只要凝聚文明的力量 

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重要的文明实践。在疫情防控期间,北海市教育系统的孩子们宅在家里同心抗疫,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文明、践行文明。

北师大北海附中

文明天下瑞,和谐世间春。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北师大北海附中文明小公民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以良好的家风家教,践行健康的生活理念,传播社会正能量。

此外,全体教师加强了对学生文明抗“疫”的宣传教育,组织创作了一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如原创歌曲《同心战疫》、舞蹈作品《平凡》等,用文化力量传递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

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

 

春已暖,花已开,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在家纷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小公民,各年级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孩子们也同时居家抗疫,用歌声和劳动等形式展示自己的决心。有同学献上自己的书法作品,也有同学趁着这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帮助干家务,还有同学以绘画、歌唱等方式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各有各的精彩和活力。四法班苏千茜同学积极争做小公民,居家认真学习,每天坚持运动,常常帮家里干家务,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同学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当灿烂的阳光驱散疫情的雾霾之时,我们又将聚首,在和煦的春风里放飞梦想!

西北师范大学北海附属中学 

文明,是衡量一个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尺,也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反映,疫情期间更是要时时文明,事事文明。西北师范大学北海附属中学的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学法守法,不传谣,积极宣传防疫文明小知识,做文明守法小公民;利用“宅”家时光,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陪伴家人制作可口的美食;积极居家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西北师范大学北海附属中学的孩子们在疫情期间,不忘文明,践行文明,为战“疫”出力,我们相信团结战“疫”,有春暖就一定有花开。

北海市实验学校

北海市实验学校疫情期间,市实验学校的同学们热爱劳动,学习各项生活的技巧,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之风。同学们在劳动中,懂得了生活,懂得了付出,助力抵抗疫情! 

北海市机关幼儿园

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小小的一粒米饭里捡起文明,从轻轻的一句话语里听见文明,从种下一棵小树里呵护文明……文明是一种生活,生活中看见文明。疫情期间,北海市机关幼儿园通过”小手拉大手”,以绘画的形式,引导幼儿文明宅家,从孩子身上凝聚更强大的力量,让学校、家庭、社会携起手来,文明同行,把北海建成一个魅力、美丽、幸福的文明之城。

北海市海城区逸夫小学

文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古到今,源远流长。在这个注重细节的时代,一个称呼、一句问候、一个举动,都可能留给别人深刻印象。市海城区逸夫小学的逸夫娃们在疫情期间,陶冶文明礼仪、践行文明礼仪。小小逸夫娃用自己的爱心给一线医务人员送去爱的祝福,面对病毒总动员,逸夫娃们在行动,用积少成多的知识,做力所能及的小事,有始于足下的锻炼,有一己之力的贡献。惟愿花开疫散,我们早日相见!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