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上网】依法文明上网,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发表时间:2020-04-09    来源:北海市旅游文体局

文明上网倡议书

亲爱的网民朋友: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网络已成为信息传播、生活娱乐、互动交流的重要载体,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念,为倡导依法文明上网,构建清朗网络空间,我们向广大网民发出倡议:

一、遵规守法,增强依法上网意识

网络安全维系着国家安全,要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等互联网法律法规。不通过互联网攻击网络系统、窃取各种秘密,自觉抑制不良网站,防范网络诈骗。

二、文明有礼,增强文明上网意识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网络道德修养,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不在网上谩骂、诋毁、诽谤他人,敢于对网络暴力、网络戾气等不文明行为“亮剑”;积极传播先进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氛围。

三、强化责任,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网络道德.尤其是党员干部要自觉规范网络行为,不通过互联网传输涉密文字、图片、视频等,不发布、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抵制和反对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QQ群等群组中各类有害言论。使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与网民互动,要文明理性、用语规范、态度平和。

四、增强自律,维护网络健康环境

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来源不明、真假难辨的敏感信息,不跟风、不炒作,防止上当受骗、被人利用。主动抵制和举报各种网络不文明行为,积极维护国家、社会和个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践行文明倡议,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共同构建健康有序、文明和谐的网络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