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校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银海女性

2020年5月8日下午,银海区妇联联合北海市救助管理站、银海区教育局、银海区关工委、和诚社工在华侨中学举办了学习先进事迹,传承抗疫精神——2020年北海市银海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了北海市急救中心主任、北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王柏磊,北海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北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郑丽丽分享了抗击疫情最前线的那些感人事迹。

鼓励学生向抗疫英雄学习,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抗疫英雄为“大爱”奉献“小我”的爱国抗疫精神,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王柏磊医生抗疫事迹分享

王柏磊医生分享了赴鄂救援前后,自己亲身经历的那些让人感动鼓舞的事迹。

即便自己是冒着危险去救命的英雄,他也没忘记去感谢每一个平凡岗位兢兢业业的工作人员。

王柏磊医生说:“ 这次到武汉方舟医院最大的感受是感恩、感动。全国人民把最好的医疗物资给了我们, 不仅是医院、和部门领导、还有接送我们的司机、为我们做饭的阿姨、清扫卫生的阿姨……全国上下团结一致,使得这次疫情控制如此快速,我为我们的国家感到自豪!”

郑丽丽护士抗疫事迹分享

当天下午,郑丽丽护士还在医院坚守岗位,交了班匆匆赶来。

在她娓娓道来的方舱医院救援经历里,我们看到了一位温柔又坚韧、不怕吃苦不畏辛劳的新时代女性的风范。

分享末尾郑丽丽说:“ 护士在大家印象中是神圣的,我作为一名在这次援鄂救护中的一名护士感到自豪,因为有我们党和人民群众在身后的支持,就算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每天在方舱医院工作拥有了动力。”

华侨中学学生向英雄致敬

王柏磊医生和郑丽丽护士的抗疫事迹分享,获得了现场师生阵阵不绝的掌声。

学生代表饱含深情的朗读了华侨中学向英雄致敬的一封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学生们对危难时刻医护人员挺身而出的崇敬,也立誓学习如此大无畏的精神和勇敢担当。

活动末尾学生们纷纷向抗疫英雄敬献鲜花、贺卡来表达自己的崇敬和谢意。

王柏磊医生和郑丽丽护士也将手书寄语的笔记本回赠予华侨中学的学生代表。

华侨中学副校长郭勇辉为抗疫英雄献上“最美逆行者”的书法墨宝。

银海区妇联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银海区首次将开学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和抗疫英雄事迹分享会三大活动结合到一起。

活动通过抗疫英雄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让抗疫英雄的正能量在学生中广泛传播,让休假4个月的学生提振精神,更好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

同时,也希望通过该活动,让学生树立不怕困难、勇敢前行的精神,以及为祖国骄傲、为民族自豪的爱国主义情怀。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