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北海市多部门扎实推进创城“十大攻坚”专项行动(五)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为了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北海市疫情防控成果,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期,北海市各单位积极开展各种活动推进创城工作。

以壮士断腕的魄力推进“三无小区”整治

5月24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干部职工到水产学校宿舍区开展三无小区整治志愿服务工作。

在水产学校宿舍区,志愿者们有的张贴公益广告、致市民的一封信,有的规范机动车、电动车停车位,有的清理小广告及楼道等公共区域杂物,有的向小区居民宣传“创城”“创卫”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经过整治,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卫生状况有了明显好转,大受居民好评。

5月21日,市文明办、市创城办全体人员前往市创城办牵头包干的“三无小区”——十六冶宿舍区开展三无小区整治志愿服务工作。

5月21日,市文明办、市创城办全体人员前往市创城办牵头包干的“三无小区”——十六冶宿舍区开展三无小区整治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们清理房顶上常年堆积的树叶,敲打掉破旧的花坛,清理楼道乱堆乱放的杂物、楼道小广告、犄角嘎达处的垃圾等,换新灭火器。

为了尽快为小区规范机动车、电动车停车位,创城办常务副主任林德泉连夜带队督促整治小区水泥路面铺设情况,次日硬化的路面就被画上了机动车、电动车停车位。

经过整治,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卫生安全状况有了明显好转,整个三无小区变得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工作效率质量赢得了居民好评。

消防救援支队整改“三无小区”--玫瑰花园

经过共同努力,原本脏乱差的“三无小区"得到了大变样!

玫瑰花园小区的居民表示整改做得十分的好,并为消防的工作点赞。

根据市旅游文体局统一部署,5月23日上午,副局长梁吉棉带领委辖各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前往局清洁责任区开展"红色星期六"暨"珠城先锋"助创城党员活动。

在活动中,党员干部们清理责任区路面裂隙、绿化带的垃圾、烟头,以及沿街商铺、城墙、电线杆上乱张贴的小广告,保持环境的干净整洁。

旅游文体系统的志愿者们还向沿街商家发放了创城宣传资料,主动向商家宣传创城知识,发动商家主动作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倡导商家支持并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许多商家纷纷表示支持,并立即安排人员对门前的卫生、秩序责任进行了落实,为我市创城工作助力添彩。

合浦县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一、市容环境专项整治组:城管大队5月22日工作情况:出动人员83人次;暂扣三轮车5辆,规范车辆停放150辆次,疏导占道流动摊点150多摊次,规范入室经营180起;拆除违建围栏2处20米,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16份。加大对县城交通护栏坏烂广告的拆除整治工作,共拆除迎宾大道全线围栏广告200余幅,清理建筑垃圾、菜地、杂草2车23吨。

二、黑臭水体整治组:爱卫街明渠段开始水道疏浚,渣土外运,挡墙护面开始施工。

三、市政设施维护组:继续开展坏烂人行道的修补工作,共修复完成青云路、美人鱼周边坏烂人行道100多平米。

平阳镇公益广告和关爱留守儿童两手抓

5月22日,平阳镇召开“两违”防控暨创城工作例会,加大辖区控违排查力度,进一步推进创城工作;组织力量在辖区主干道、村委周边、施工围挡、公交车道等位置更新创城公益广告36幅,为创城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平阳镇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在东山村开展“邻里守望 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共同呵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