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脱贫攻坚】北海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在这个关键时期,北海市认清自身实际,精准定位当前扶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出台一系列对策措施,全面吹响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

北海市银海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第二波助力消费扶贫活动开始!继第一次走进宁海村助力销售辣椒的活动开启后,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

为继续助力消费扶贫见实效,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5月21日上午,银海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支部再次组织党员志愿小分队分赴到福成镇贫困村大水江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到贫困户刘振桂的大棚中采购青瓜,共计采购得青瓜近400多斤,助力消费扶贫近600多元,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40多人。消费扶贫显真情,爱心活动暖人心,虽然是小小的一笔助力善款,但通过一传一的助力消费和爱心传递,让更多人参与到消费扶贫的活动当中。银海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也将继续践行消费扶贫理念,把口号落实到行动上,把爱心浇灌于脱贫事业中,让脱贫致富日日出实效。

帮扶对象收到鸭苗,喜笑颜开。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贫困户带来的影响,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5月19日,北海市直属机关工委、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北海桂柳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扶贫鸭苗送进村 政企合力助脱贫”活动,为合浦县公馆镇六甘村62户帮扶对象送上2.4万羽鸭苗。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致富带头人和种养大户还与帮扶对象签订协议,对贫困户进行代养帮养和技术指导,引导他们积极发展养殖产业,增加收入。在当天的活动现场,驻村工作队员按照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册有序发放鸭苗,技术人员现场进行了鸭苗养殖培训,受到了帮扶对象的欢迎。大家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为我们送来鸭苗,我们一定好好喂养,争取卖个好价钱,增加收入,过上好日子。”

将收购的马蹄打包装车。

5月13日,北海市合浦工商联联合星岛湖镇政府,组织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消费扶贫”,通过“以购代赈”形式,解决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难题。当天在该镇下洋村委举行的“消费扶贫”现场会上,各爱心企业分别与下洋、洋江等村委签订了《合浦县2020年企业‘消费扶贫’活动承诺书》,现场帮助贫困户销售马蹄1.6万公斤,并向贫困户支付了3.84万元,为困难群众解了燃眉之急。

“家里囤着的近6000斤马蹄今天全都卖出去了,终于不用再为销路发愁了!”现场会上,下洋村贫困户何福德一边数着钱,一边喜上眉梢地说。据了解,由于处于江河水网流域,马蹄一直是星岛湖镇不少村屯农民常年种植的经济农作物。今年年初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该镇贫困户种植的5万多公斤马蹄出现滞销,给贫困户通过劳动实现脱贫致富造成了影响。

为切实解决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难题,该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农产品促销应急机制,以在线上扶贫消费服务网站多方发布求购信息、在线下积极发动各单位和爱心企业、消费者前来购销等形式寻求销售渠道。“虽然今年我们企业也受到了疫情影响,但得知农民兄弟,特别是贫困群众面临农产品滞销问题后,作为企业我们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彰显社会担当,共同为困难群众搭起致富桥。”参与当天消费扶贫活动的不少爱心企业人士担当地说。

据悉,活动当天,不少企业纷纷认购,为该镇销售马蹄累计达2.5万公斤,解决了困难群众的马蹄销售难题。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