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旅游】北海市召开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以"文明旅游"助推"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20-06-05    来源:北海市旅游文体局

6月4日,2020年上半年北海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领导和中央文明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工作的讲话精神和文件精神,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德泉主持。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文明办、市旅游文体局等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明旅游工作作出的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文明办统一部署,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将倡导文明旅游作为常态性工作来抓,将文明理念不断渗入到各行业的各个方面,引导和提升广大市民、游客的文明素质,强化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我市文明旅游整体形象。

会上,市文明办主任苏政传达了中央文明办有关文明旅游工作文件精神;市旅游文体局、市教育局、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等单位汇报了今年以来开展“旅游文体系统创城攻坚战”、“文明旅游进校园”、“文明旅游进乡村”等文明旅游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文明旅游工作安排。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讲话

刘伯贤部长对我市前一阶段文明旅游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当前我市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文明旅游是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刘伯贤部长要求,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文明旅游工作的重要意义,直面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逐步研究解决;要加强协作,进一步完善文明旅游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其统筹协调作用,落实文明旅游职责任务,大力营造文明旅游的舆论氛围,规范景区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要聚焦问题,强化督导,探索建立旅游行业文明信用体系,对标对项整体推进各项工作,逐项逐件抓好落实,全面完成指标任务,切实加强行业监管,坚持防控为先,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推进文明旅游工作。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德泉主持会议

▲市文明办主任苏政传达中央文明办有关文明旅游工作文件精神

▲市旅游文体局局长鲁性东汇报工作

▲市教育局(左一)、涠管委(左二)分管领导汇报工作

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一县三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旅游文体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