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绿色低碳】王乃学蔡锦军对这件大事再次作出部署!

发表时间:2020-06-22    来源:北海日报

6月1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再次召开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专题会,听取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完成问题整改,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措施、最硬的作风推进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党中央、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出席会议。

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许振国摄

王乃学指出,生态是北海的核心竞争力,生态就是北海的生命,生态就是北海发展的新优势,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我们必须打好的一张牌。中央环保督察提出的问题,以及自治区和我市自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是我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折不扣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王乃学强调,全市各有关县区和部门,特别是“一把手”,务必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严格对照整改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已经完成整改的,要持续巩固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没有整改到位的,要采取精准有力、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与上级业务部门进行汇报对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已经出现反弹的问题,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一抓到底,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 

王乃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把手”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扛起责任,冲锋在前,亲力亲为;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认真履行整改职责,限期完成整改任务。市整改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主动作为,督促各级各部门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整改督导组、责任追究组要实行挂牌督战,持续跟踪问效,及时反馈督办意见。对推进不力、整改滞后的单位进行全市通报。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弄虚作假行为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王乃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彻底解决“小鬼当家”“中层左右”“科长顶门”等歪风邪气现象,彻底解决推诿扯皮,失职渎职,乱作为等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求真务实,扶正袪邪,形成一个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环境。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专题会。许振国摄

蔡锦军指出,市委、市政府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高度重视。经过一段时间努力,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整改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一些部门、单位还没有形成合力,没有建立和完善协调联动机制。他强调,各县区和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整改。整改过程中,要对综合问题进行研判,抓住重点问题、敏感问题,精准打击。要把集中行动转化为日常常态管理机制,制订方案,分步执行,积极推动,尽早整改到位。 

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汇报了北海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合浦县、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市市政管理局、市海洋局、市自然资源局先后汇报了整改进展情况。 

市领导黄江、马南萍、陈勋,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