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端午节他们来了,老人们笑了

发表时间:2020-06-28    来源:听北海

6月25日是端午节,当天上午,北海志愿者协会的30余名志愿者带着各种慰问品来到合浦县蛟龙塘康复村,为康复村的老人们送去端午节的问候与关爱。

当天,志愿者们驾车来到康复村,放好了慰问品就开始忙碌起来。

负责理发的两名志愿者拿出工具,在院子里吆喝一声“理发咯”!老人们纷纷乐呵呵地排起了队,边聊天边等着理发。

有的志愿者拿上打扫工具,清扫院子、整理老人房间。

慰问品也被志愿者们一一分好,分发到每位老人房中……

据志愿者“艾鱼”介绍,由于疫情的影响,志愿者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到康复村了,这次过来除了送棕子、陪老人过节以外,还有另外一个任务就是帮助一位中风卧床的老人清理卫生。

志愿者“艾鱼”:“裴伯中风之后就走不了路了,躺在床上也不能自理,房间的环境卫生特别差,所以我们每次来都安排志愿者搞搞卫生。”

当天去康复村的志愿者中还有许多小朋友,在志愿者“冰淇淋”博士的带领下,孩子们看望了康复村的老人们。

志愿者“冰淇淋”:“希望这些小朋友了解一下社会上不同群体的生活的状况有什么差别,培养志愿服务意识。这次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跟老人结对子,老人缺少心灵的陪伴,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来了解这个群体,关爱他们。也让孩子们懂得热爱生命,尊重老人,亲身去体会生命的意义。”

据了解,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其中收到公众捐款共2万元,广西合浦浦香缘食品有限公司、北海香格里拉大酒店、广西三颗粟食品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给老人们捐赠了粽子和香米。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