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末不停歇,创城不松懈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北海市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推动创城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存在问题全面整改,北海市农业农村局周末无休,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齐上阵,主动作为,协同发力,积极投入到创城热潮中。

现场推进,“三无小区”包干到人

7月4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在“三无小区”——原市农牧局宿舍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现场推进会,聚焦找差距、补短板,紧扣考察标准,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动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全体与会人员现场查看了原市农牧局宿舍存在的问题,并重点就如何解决停车位规划、路面坑洼、电线杂乱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局长、党组书记冯群声同志强调,各科室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到人,迅速行动,以更严厉的措施、更扎实的行动,彻底消除“三无小区”电线私搭乱接、车辆乱停乱放、楼道小广告乱贴等不文明现象,全力以赴打一场解决创城问题的歼灭战。

敲门行动,文明知识挨家入户

7月5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市农业农村局现场推进会精神,局机关20多名志愿者深入原农牧局宿舍区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传志愿服务,助力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统一着装,分组行动,文明入户。入户发放《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手册》达120多份,广泛征求小区居民对划分电动车车位和创城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临街铺面店家集中学习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进一步提高居民、店家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志愿服务,维护社区干净整洁

7月4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组织志愿服务队到结对共建社区铜鼓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三无小区”——海洋研究所宿舍区,认真对楼梯、过道墙面上张贴的各类小广告进行逐一清理。

尽管来的路上下着瓢泼大雨,志愿者们浑身湿透,但他们服务热情不减,有效维护了社区环境的干净整洁,为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