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一项工程,暖了民心;一碗凉茶,折射出民意

发表时间:2020-07-15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炎炎夏日,酷暑难当。在北海市外沙社区民建二街建设工地上,汗流浃背的工人师傅们却感受到了别样的清凉。

▲一线工人正在喝凉茶解暑

一碗凉茶,折射出民意。自外沙社区小街小巷开工建设以来,一线的工人师傅们为了按时完工,不惜在炽热的阳光下施工,居民们都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一线工人正在喝凉茶解暑

外沙社区民建二街热心居民谭姨、梁姨、顾叔等自发、主动地组成了“为工地工人送清凉”的队伍,谭阿姨、顾叔两位居民每天定时煮好凉茶放在门口,并贴心地准备好一次性杯子,供工人师傅们免费饮用,梁姨更是自掏腰包为工人们送上罐装凉茶饮料。一碗凉茶表达的是居民对党和政府的感谢、对一线工人的关怀,更是民心所向,民意所盼。

▲热心居民正在给一线工人倒凉茶

一项工程,温暖了民心。外沙社区地处老城区,小街小巷众多复杂,人口密集,由于年代久远,普遍存在基础设施落后老化,巷道坑洼破损,私搭乱建现象严重、排水系统老化等问题,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居民忧心忡忡。今年以来,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持续升温,外沙社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聚焦民生问题,大力开展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通过对老旧街巷道路、下水管道等基础设施的改造,满足居民的需求、解决了居民难题、提升了居民的生活质量,一个个看得见的变化,切实让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民生无小事,小街小巷美了、亮了,群众的心也暖了。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