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创建】我为创城添光彩——北海市教育局致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7-20    来源:北海市教育局

教育系统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们:

2020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年!

创城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大事,它不仅能为北海赢得荣誉,更有利于我们打造美丽家园、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和提升幸福指数。作为城市的主人,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开展“我是文明小公民 我是文明好老师 我是文明好家长”活动。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和各位家长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我是文明小公民

同学们要严格按照《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向家长和亲朋好友宣传创城知识,一起学习《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填写《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调查问卷》;利用课余时间携手家长进社区、上街头,积极参与“三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家里主动清理楼道杂物,清除 “小广告”;做到爱护公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违规遛狗,及时清理宠物粪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按道行驶,礼让右行,不闯红灯;在公共场所轻声交谈,不说脏话,养成文明习惯,树立文明形象,努力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文明小公民。

二、我是文明好老师

老师要时刻牢记责任和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关于我市创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带头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要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关心学生学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要学习文明知识,传播文明理念;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纪律和秩序,讲文明话、做文明事;注意个人仪表,讲究卫生,穿着得体;践行移风易俗,倡导文明餐食文化,拒食野味,保护野生动物;保持角色统一,在校做文明好老师,回家做好文明好家长、文明好市民。

三、我是文明好家长

家长要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优良的行为习惯,保护环境,勤俭节约,助人为乐,遵守交通秩序、公共秩序和网络秩序;广泛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强化秩序观念和公德意识;不违章停车,树立文明礼让、文明出行的良好风气,养成卫生整洁的良好习惯;积极参与“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做好创城入户调查工作,熟记创城应知应会知识,为全面提高我市创城知晓率和满意率贡献力量。

各位同学、老师和家长朋友们,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让我们携起手来,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建设温馨和谐、文明繁荣、清洁卫生的文明新北海;以“创则必成”的信念和斗志,冲刺攻坚、迎考迎检,用实际行动助力北海创城攻坚战!

北海市教育局

2020年7月14日

北海是我家,创城靠大家!

建设“文明北海”离不开你我的

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让我们携手并肩

同心同德

共建文明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