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创建】北海市2020年商贸行业文明经营示范店授牌仪式暨文明行业、诚信行业创建主题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0-07-20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为推进北海市商贸企业文明建设,营造服务优良、诚实守约、规范有序的购物消费环境,推动市场经营秩序和谐、健康、有序发展,7月17日上午,市商务局联合市文明办在北海万达广场举办了“北海市2020年商贸行业文明经营示范店授牌仪式暨文明行业、诚信行业创建主题实践活动”。市文明办主任、市创城办副主任苏政,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戴量人,各县区文明办,县区商务部门主要领导,文明单位代表,窗口单位代表,商贸企业代表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市文明办主任、市创城办副主任苏政致词

市文明办主任、市创城办副主任苏政上台致词,对各行各业代表提三点希望:希望“文明经营示范店”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珍惜信誉,守法经营,以模范表率带动商贸行业整体提升;希望全市各行业主管部门充分发挥部门管理作用,切实担负起对创建文明行业工作的指导、协调、督促、检查职责,不断提升我市文明行业、诚信行业创建水平;希望各行业窗口服务单位、文明单位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规范行业行为,树立行业新风,以实际行动提升和改善社会公共服务质量。

▲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戴量人介绍2020年北海市商贸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

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戴量人介绍2020年北海市商贸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就商贸行业如何进一步提升文明程度,提出三点建议:全市商贸企业员工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多做贡献;要把核心价值观融入行业规范,加强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员工文明素养,杜绝服务不规范等问题,为顾客提供文明优质服务;要争做文明诚信经营的模范,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诚信经营的观念。

▲授牌和颁发荣誉证书现场

市文明办主任、市创城办副主任苏政和银海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程霞为荣获“2020年商贸行业文明经营示范店”的单位授牌和颁发荣誉证书。

 

▲文明经营示范点创建工作经验分享现场

▲全体商贸企业代表庄重宣读北海市诚信宣言

获得荣誉授牌代表,北海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莉、北海和安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龙国冰副总经理分享了文明经营示范点创建工作经验,并带领全体商贸企业代表庄重宣读北海市诚信宣言。

▲服务人员正在接受文明礼仪培训

实践活动邀请了专业老师现场对服务人员进行文明礼仪培训,不断加强提升服务人员的文明行为、展现文明风尚,从点滴细微之处为北海创建创城工作贡献自身力量。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